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全年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 这究竟是为什么

    2020年全国两会在北京拉开序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全年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这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今年经济增速没有具体目标,难道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

    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的原因
    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的原因

    GDP增速在一定程度上被看做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发展快慢、好坏的标志,制定具体GDP目标,也是多年来海内外舆论关注中国两会的重要看点。今年两会没有提到GDP增长目标,主要是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当前我们要更加专注于不断扩大内需,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贡献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快慢好坏,已经不仅仅关系中国本身发展,更牵动世界。面对当前如此严峻复杂的形势,我国更注重于国内发展,但是也会间接带动国外的经济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