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6月1日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 违规行为将受到处罚

    实行垃圾分类政策,不仅能提高环卫工人的工作效率,而且还能保证垃圾最大程度回收利用,目前全国有越来越多地方开始实施这个规定,山西也即将推出这样的政策。据悉,山西6月1日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违规行为将受到处罚。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山西省近日出台《山西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明确山西省自6月1日起正式实施垃圾分类,取消城市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分散设置的垃圾桶,实行定时定点收集、不落地管理。至于大件垃圾的处理方式,居民可以采取定时预约或者自行运输的方式处理。

    在以往,由于没有正确的观念,许多人将垃圾胡扔乱埋,导致无法实现垃圾可回收利用,并且对环境造成了污染。分类垃圾政策的实行,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并且可以提高居民的思想觉悟。如今垃圾分类只在城市中进行,或许以后会深入到农村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