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全年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 为什么会这样?

    在过去的十几年,每年国家都会制定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各级政府以此为目标,努力发展经济。不过在今年两会中得到消息,今年全年经济增速无具体目标。国家对此表示,之所以没有设定目标,是因为当下国内外形势不确定才做出的决定。

    中国今年没有经济增速目标
    中国今年没有经济增速目标

    尽管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全球疫情形势仍不乐观。李克强表示,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据悉,中国第一季度GDP出现极为罕见的6.8%负增长,虽然第二季度经济开始复苏,但还不能恢复正常。有专家分析认为,考虑到目前国内疫情以及全球疫情的情况,预计2020年中国GDP增幅最理想是3%,或许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