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回顾京东17年 有了更立体化的认识

    5月19日是京东老员工日,而今年刚好走过第五个年头,刘强东发内部信回顾京东17年来的发展历程。刘强东认为这17年来京东最大的收获是重新找回坚守基因,也让外界第一次对京东形象有了更加立体化的认识。

    刘强东发内部信
    刘强东发内部信

    2019年5月,京东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市之后,京东经历了相当长一段迷茫和挣扎的时期。在业务上,一度欲望代替了逻辑。在管理上,京东也遭遇了内部瓶颈。在行业内外人看来,京东上市后反而失去了初心,似乎迷失了自己,在经历了这样至暗时刻的京东,最终还是走出来了。

    刘强东表示,京东的坚守还在于坚持自己,体现在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体化的道路,自营商品、自建物流,逐渐建立起供应链能力的基础。如今的京东早已不再是单纯的电商平台,更是能够凭借技术与管理的升级,连接产销两端的互联网企业。相信在刘强东的领导下,京东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