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承东斥美打压华为 实质是维护其科技主导地位

    近日,美国对华为的限制再次升级,美国商务部将华为的临时许可再延长90天,一时之间掀起巨大争议,认为美国政府说话不算数。余承东斥美国打压华为,所谓的网络安全理由只是借口,其实美国是害怕全球科技主导地位被夺走。

    余承东斥美打压华为的原因
    余承东斥美打压华为的原因

    从去年开始,美国就一直打压华为,甚至禁止任何使用美国设备的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公司供应芯片,不过华为从来就没怕过美国的打压,而是把目光转向其他国家。特朗普政府一直声称,华为是一个可怕的安全威胁,不过这一不实指控一直以来遭到华为有力地否认。

    美国商务部宣布新规定,对华为的封杀措施力度达到巅峰,阻止美国国内以及全球芯片制造商向华为和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供货。美国政府对华为实施进一步封杀行为的新规定,实质是为维护美国在全球科技领域的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