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可以提前还清吗 这种情况要交违约金

    如果不是全款买房的话,那么必须要申请房贷。这样的话,就需要每个月还房贷。身边有一些朋友问,房贷可以提前还清吗?对于这个问题,有人说要缴纳违约金,有人说不允许提前还清,总之答案很多,也有不少误读,所以想跟大家解释清楚。

    房贷
    房贷

    随着房价越来越高,很多人都采取贷款买房的方式,但基本上一贷就是十几二十年,但是也有不少人在贷款买房之后想要提前还款。那么,房贷提前还清是否允许呢?听说要交违约金,哪种情况才要缴纳违约金呢?

    房屋贷款的合同中履行合同义务的期限属于合同双方自由约定的范围,提前偿还房贷在法律上是允许的。但部分银行对提前还款的时间和还款金额有限制,有的规定还款满一年或者半年才能申请提前还贷。有的还规定还款额度,比如还款金额必须是1万元的整数倍,有的甚至还要求了提前还款次数,比如一年只能还一次。

    有的银行要求申请人的房贷申请满一年以后才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否则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目前有如下两种提前还房贷的方式:1、全额提前还清,就是指借款人将所欠贷款,一次性全部还清。2、先行偿还部分贷款。

    个人认为,如果空闲资金过多的话,的确可以考虑提前还清房贷。但是,如果资金不够,或者仅仅够还清房贷,小编并不建议大家将欠款全部还清,以免没有空闲的资金投资或理财。身边留一些资金,这样以备不时之需,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