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账单明细如何查询 微信的查询办法一览

    近年来,在国家的全面推广下,办理ETC业务的车主也是越来越多了。不过,很多车主在使用ETC的时候,也会遇到各种问题,比如ETC通行费账单明细如何查询。其实,在人们常用的微信上,就能查到ETC账单明细,具体方法流程一起来看看。

    ETC账单明细查询的方法
    ETC账单明细查询的方法

    首先,打开手机微信APP,在公众号上搜索所在地的ETC官方账号,例如“广州ETC”等等,然后进入公众号,点击下面的“账号绑定”,输入身份证等个人信息就可以了,或者点击“绑定卡账户”,输入ETC卡号及车牌号,确认后就能查询各类信息了,包括ETC的账单明细。

    ETC,中文翻译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高速公路或桥梁自动收费。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的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