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起诉丰巢退0.5元保管费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前段时间,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引起很大的争议,遭到上海众小区联合抵制丰巢收费,甚至连国家邮政局约谈丰巢,要求丰巢公司积极采取措施,调整完善收费机制。日前,一名女子起诉丰巢退0.5元保管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女子起诉丰巢要求退费
    女子起诉丰巢要求退费

    据了解,丰巢科技在4月30日开始快递柜收费了,普通用户可以免费保管用户包裹12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取0.5元,3元封顶,节假日期间不计费。一名女子向法院起诉丰巢,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快递员擅自将快递放入丰巢快递柜里,之后也没有跟她说快递保管期限和收费规则,在她合理期限内收取0.5元保管费,女子认为在她授权丰巢代为领取快递并同意其计费规则之前,丰巢无权向原告收取任何费用。

    看来丰巢快递柜收费情况确实引来大家的不满,而丰巢回应向用户道歉并调整服务,免费保管时长由12小时延长至18小时,超时后每12小时收费0.5元,3元封顶。丰巢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会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积极配合邮政管理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寻求企业规范发展和用户放心满意最佳结合点,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