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银行推出十项举措 纾困解难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5月12日,光大银行宣布推出十项举措,助力六稳六保,进一步突出对制造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光大银行与中国一重、华为、联想控股、TCL、山东钢铁、深圳东阳光、中天钢铁、江苏康缘、石药控股、中联重科、北京三快科技(美团点评)等11家龙头企业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

    据介绍,十项举措中包括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效率,开辟准入绿色通道和审批快速通道,加快项目落地;价格优惠,降低资金成本,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普惠金融贷款资金成本给予优惠50至110BP,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平均利率在2019年基础上至少再降50BP以上;针对小微企业继续执行免收资信证明费、委托贷款手续费等23项收费项目等等。

    在当日举行的光大银行服务制造业、民营企业、普惠金融发展云座谈云签约仪式上,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表示,要积极发挥财富E-SBU在光大集团六大E-SBU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依托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和产融结合优势,做好实体经济服务工作。精心精准服务制造业,一视同仁服务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今年一季度,光大银行制造业贷款累计投放538亿元,对制造业贷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实现增量、增速双增长,在股份制银行同业中排名前列。一季度,普惠贷款余额超1600亿元,新投放利率较去年进一步下降68BP。

    截至2020年4月末,光大银行为11家与会企业提供金融支持225亿元,其中89亿元为今年1至4月新投放,5至6月还将继续提供57亿元的信贷支持。下一步,光大银行将组建由集团内子公司参与的专属柔性服务团队,为各签约企业提供VIP服务,全面深化推进与各签约企业的战略合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