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手向抖音索赔500万元 具体是什么情况

    快手和抖音这两款短视频APP备受大家的欢迎,由于两者是竞争对手,所以经常会看到他们私下各种斗争。近日,快手向抖音索赔500万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据说是抖音涉嫌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目前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快手向抖音索赔原因
    快手向抖音索赔原因

    根了解,快手公司发现在第三方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内输入“快手”二字,出现的置顶搜索结果竟然是“抖音短视频”APP,而且在应用程序名称右侧显示有“推广”标识。快手公司认为,抖音将“快手”设置为付费关键词的行为,利用了其公司在春节期间斥巨资推广运营产品的契机以及“快手”商标知名度,对自身产品进行推广宣传,从而实质上损害了快手公司获取的商标专用权,因此构成商标侵权。

    抖音的这种行为还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增加了“抖音”产品获取用户的机会、减少了本应属于“快手”的用户数量,严重损害了快手公司的利益。现在快手开发及运营主体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并索赔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