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上买基金靠谱吗 投资者是这样说的

    在支付宝买基金,你认为安全吗?支付宝并非基金公司,但是平台里面也有不少基金品种进驻。有不少人问,支付宝上买基金靠谱吗?对于这个问题,有不少投资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基本上都是一致看法。那么,究竟靠不靠谱呢?

    基金
    基金

    我们在支付宝里购买的都是投资基金,主要包括(风险从低到高)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和股票基金。其中要说的是余额宝,它属于货币基金,即使它收益较为稳定,但仍然不是利息。收益多少是要看其投资标的收益,以及基金经理的操作管理水平。

    支付宝里面的基金不是支付宝自身运营的基金,而是一种代销行为,可以理解为中介,收取的是手续费的分成。而出现亏损支付宝是不承担亏损风险,这得由投资者自身承担。不过,很多投资者都说,支付宝上的基金都是大品牌,实力强大,所以是比较靠谱的。

    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一件事,虽然支付宝作为一个理财渠道是靠谱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您把全部资金利用支付宝理财就是百分百安全的,就像中国银行是很安全的,把钱全部放到中国银行理财也不一定百分百安全。把资金全部放在一个渠道,本身就有点不靠谱,如果买的基金过于单一,或者风险水平很高,就不安全了。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基金投资也是一种理财方式,任何理财都带有风险。即使支付宝平台实力强大,进驻该平台的基金品种可靠,但并不是零风险,所以大家还是要小心一些。基金投资有风险,各位也要谨慎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