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第六险新增试点 长护险是什么险种?

    社保第六险新增试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最新消息,长护险试点范围由14省的试点城市扩大至27省的试点城市,期限为2年。不少人好奇,长护险是什么险种?新增的试点范围包括哪些城市?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第六险新增试点
    长护险

    长期护理保险,指的是因年老、疾病或伤残而丧失日常生活自理能力从而需要长期照护的人,提供护理费用或护理服务的保险。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提及“长期护理保险”。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在原来试点的基础上新增北京市石景山区、天津市、山西省晋城市等14个市(区)。

    上述文件还提出,长护险资金由单位和个人缴费按比例承担。放眼国外,不少发达国家都建立了社会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我国目前需要未雨绸缪,因为有预测指出,到205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占到到总人口的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