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GDP将下滑30% 受疫情影响经济遭遇严重衰退

    2020年开年之初,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全球经济遭遇严重打击,目前各国的失业率不断上涨。日前,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发布报告称,英国GDP将下滑30%,遭遇30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

    英国GDP下滑引关注
    英国GDP下滑引关注

    截止北京时间5月9日16时,英国确诊人数达到211364例,死亡人数达到31241人,从数据可以看出英国疫情很严重。由于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英国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衰退,从今年的1月份到3月份,英国GDP下滑3%,第二季度可能下降约25%,全年将可能下降14%,目前英国正面临非常艰难的时期。

    疫情发生以来,英国政府连续出台了多项财政措施,意在稳就业、保消费。银行报告强调,到目前为止,英国每个家庭的经济损失相当于9000英镑,面对这一巨大的经济打击,英国央行和政府采取大胆行动,尽可能多地保护家庭和企业。目前英国政府正在努力严控疫情,希望经济能够快速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