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士失业率创新高 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00亿瑞士法郎

    欧洲可是新冠疫情的重灾区,所以欧洲很多国家都没能逃过这场灾难,瑞士就是其中一个。日前,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发表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瑞士4月失业率创新高,由前一个月的2.9%上升到3.3%,为2017年3月以来最高点。

    瑞士受疫情影响失业率上涨
    瑞士受疫情影响失业率上涨

    截止北京时间5月8日18时,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30126例,比前一天增加66例;两国累计死亡病例1518例。虽说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瑞士的疫情算是比较好的,但是疫情对瑞士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截止4月底,瑞士有15.3万人注册失业,比上个月增加了1.8万人,目前已有192万人申请“部分失业”补助,相当于瑞士全部劳动人口的37%。据了解,新冠疫情对瑞士经济持续产生影响,预计瑞士失业率到今年年底可能升至4%至5%,失业人数或超20万,2020年因失业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00亿瑞士法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