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 实力居然这么强大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国企实力都特别强大,是非常富有的企业。平安集团市值高达13229亿元,年营收更是突破万亿元,有不少人好奇,实力如此强大的平安集团是不是国企呢?据悉,这间企业并非国企,这是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

    平安保险公司
    平安保险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经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zhidao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这是一家国企、民营以及外资控股的企业。

    从所有权来说,平安是国家、外资、民间资本共同持股的一家混合所有制公司,从国内起步,主要收入来源国内市场,但并非完全由国内资本方所有。虽然不是国企,但平安集团确确实实是国内企业。

    通常情况下,带有“中国”两个字的保险企业都是国有企业,比如说中国人寿,中国人民保险以及中国太平,这些都是国企,而且实力也非常强大。不过平安集团是例外,这是一间民营企业。平安集团董事长是马明哲,他也是商业圈中数一数二的大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