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440万人复工 将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阶段

    意大利是欧洲最早爆发疫情的国家,从1月31日起实施紧急状态,期间有两次延长“封城”,直到5月3日解封。经历几个月的“封锁”,意大利440万人从4日起复工,标志着意大利进入抗疫和恢复经济并行阶段,但是各级学校还不能开放。

    意大利复工
    意大利复工

    截止5月6日18时,意大利确诊人数达到213013例,死亡人数达到29315人,每天新增人数正在慢慢减少。如今意大利疫情开始好转,已有440万人获准复工,但是意大利人出行还需要携带证明,以及解释出行原因,出行理由范围扩大,包括走亲访友。

    随着欧洲多地感染率降低,有些实验性恢复公众生活的措施在试水,但是依旧有人担心会引发第二轮疫情爆发,所以欧洲各国政府对解除民众行动限制仍保持谨慎。虽说各行业逐步复工复产,但是出门在外需要戴口罩,在公共场所,需要遵守严格的卫生和社交疏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