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缴可以补缴吗 断缴后会有哪些方面影响?

    医保作为社会生活的基本保障,现如今,对于人们看病报销及到指定药店买药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不过一些人因为个人或者单位的原因,会出现社保断缴的情况,那么断缴之后可以补缴吗?又会有哪些方面的影响?

    医保断缴的有关规定
    医保断缴的有关规定

    目前来说,社保断缴是可以进行补缴的,根据社会保险法的有关规定显示,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根据有关规定显示,连续3个月中断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或者累计中断缴费6个月的,将会被停止享受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因此对于我们而言,其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一般来说,如果是个人原因,自己到当地社保局办理补缴手续就可以了,如果是单位原因,将会由单位全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