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涉十六项违规 商银信支付被央行罚款1.16亿元

    4月30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商银信支付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商银信支付”)因涉十六项违规,被合计罚款1.16亿元。

    商银信支付
    商银信支付

    处罚决定书显示,商银信支付存在擅自中止支付业务、挪用备付金、变相出借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资质、未按规定开展备付金集中交存、未按规定设置特约商户银行结算账户等共计十六项违规行为。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于4月29日对商银信支付作出处罚决定,对其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5,009.097471万元,并处罚款6,588.694167万元,罚没合计11,597.791638万元。

    启信宝显示,商银信支付于2007年9月29日在北京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去年11月5日,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在其官网发布信息称,拟通过进入中国市场扩张其全球金融服务,主要的实现路径是投资中国的持牌支付机构,即投资商银信支付(AllScorePaymentServices)。

    据悉,前述总体交易金额将不超过1.09亿欧元,包括对商银信支付增资1040万欧元,现金交割不超过6200万欧元。Wirecard当时计划将在未来一两年内逐步收购商银信支付的全部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