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意志银行首季利润走高 流动性储备充沛势头不减

    德意志银行集团(下称德意志银行)日前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期内核心银行业务收入增长,资产负债结构保持稳健。德意志银行资本充足率仍远高于监管的最低要求,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该行贷款损失准备计提较去年低峰时期有所上涨。

    德意志银行
    德意志银行

    财报显示,在政策调整、疫情影响及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同时,德意志银行普通股一级资本比率(CET1)仍保持在12.8%的水平,高于目前的监管要求240个基点;流动性储备充沛势头不减,总规模达2050亿欧元,流动性覆盖率为133%,超过监管要求430亿欧元;贷款总额增加250亿欧元,较上季度环比增加6%;贷款损失准备金规模为5.06亿欧元,其中近半与疫情影响有关。

    该行2020年第一季度核心银行业务营收利润上扬,集团利润走高。具体来看,计入银行税支出5.03亿欧元、转型相关成本1.72亿欧元,以及资本释放部资产处置相关成本,德意志银行期内税前利润为2.06亿欧元;调整后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3%至3.03亿欧元;净利润为6600万欧元;核心银行业务同时实现收入增长和成本下降,调整后税前利润同比增长32%至11亿元;除特殊项目外,核心银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至64亿欧元。

    财报显示,德意志银行一季度持续缩减成本,落实战略转型。不计入转型相关支出及银行税支出,调整后下降7%至49亿欧元,同时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同比下降;73%预估转型相关支出已在业绩中体现。

    “在目前疫情危机前,我们的业绩表现强劲稳健,并为所有核心业务部门的客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和保障。立足于欧洲最稳健经济体,作为欧洲领先银行,德意志银行一贯审慎管理集团资产负债结构,这让我们在当下环境中处于优势地位。”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泽温(ChristianSewing)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