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燃气联合腾讯云 打造能源互联网的转型标杆

    4月28日,深圳燃气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本次合作将助力深圳燃气加速智慧能源建设和智慧管网的业务创新,推进深圳燃气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深圳燃气
    深圳燃气

    深圳燃气作为一家总资产约232亿元的能源企业,拥有管道天然气用户超过379万户,瓶装石油气用户超过144万户,覆盖人口超过1600万人。但是近年来,燃气行业传统模式普遍存在作业效率低、现场管控弱、运营成本高等难题。

    为了解决以上痛点,深圳燃气与腾讯云的合作将基于腾讯在社交平台、企业微信平台等方面的产品和技术优势,提升其连接和办公效率,同时通过搭建混合云平台,加速深圳燃气基础平台信息化管理水平,从根本上实现降本增效。

    腾讯云介绍,在业务流程管理和创新层面,依托腾讯的大数据可视化和人工交互层面的经验,帮助深圳燃气建设可全方位、全周期的可视化智能交互管理系统,从而应用于深圳燃气”数字化管道”,推动数字管道向智能管道、智慧管网转型。此外,双方也在人工智能与燃气行业深度融合方面加强合作,支持深圳燃气建设人工智能平台,并推动在各业务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

    同时,腾讯云和深圳燃气将基于云化和服务化的技术架构,共同打造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不断推进大数据分析等联合解决方案应用落地,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促进双方业务快速发展。

    深圳燃气董事长李真表示,公司于2019年提出“十四五”规划三大转型战略,以“立足大湾区、优化布局、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战略主线,推动公司从数字化向智慧化转型,从单一的城市燃气供应向清洁能源综合运营转型,从产业集团向产业投资控股集团转型,成为国内一流的清洁能源产业投资控股集团。

    而腾讯云总裁邱跃鹏称,智慧能源是新基建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作为行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腾讯云希望携手深圳燃气打造能源互联网的转型标杆,助力行业实现降本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