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电运通旗下平云小匠增资扩股 优化信息化系统平台

    4月28日,广电运通为旗下子公司广州平云小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平云小匠)举行A轮融资签约仪式,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投资3000万元,认购了平云小匠10.7143%股权。

    企业融资
    企业融资

    资料显示,平云小匠是广电运通自主培养的项目,成立于2017年5月,致力于搭建B2B2C智能设备售后服务平台,成为一站式售后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即建立自有服务运营平台,对接设备制造商、设备运营商、系统集成商等服务需求方,调配自有和加盟工程师提供服务,提供商业设备售后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包括传统的设备安装、维保、升级,并向服务链前后端延伸至备件管理、设备管理、物流管理等。

    目前,平云小匠已拥有超过6万名网络认证工程师,覆盖国内337个城市,加盟服务商近2000家,与500多家有服务需求的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2017至2019年,平云小匠营业收入分别为261万元、4265万元和1亿元。此次增资后估值达2.8亿元,相比并表净资产增长约7倍。

    平云小匠增资扩股项目,是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入选“双百企业”、改组成为广州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后的首个国资混改项目。广电运通表示,平云小匠增资扩股后,将新增大量外部资金扩张业务,开展“互联网+服务”线上平台建设,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和推广,有助于平云小匠进一步优化信息化系统平台,持续降低运营及工程师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