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这个数值越高越好吗

    相信很多市民都有投资过货币基金,如支付宝中的理财产品余额宝,在这些理财产品中都会显示七日年化收益率,但是一些刚入投资圈的投资者,会问及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这个数值越高越好吗?对此,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收益率
    基金收益率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货币基金过去七天每万份基金份额净收益折合成的年收益率。货币基金的每日收益情况都会随着基金经理的操作和货币市场利率的波动而不断变化,实际当中不太可能出现基金收益持续一年不变的情况。因此,七日年化收益率只能当作一个短期指标来看,通过它可以大概参考近期的盈利水平,但不能完全代表这支基金的实际年收益。

    对于投资者而言,七日年化收益率当然是越高越好的,因为七日年化收益率越高他们的投资收益也就越高。一般来说,很多人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七日年化收益率高的。但是要注意的是,在选择产品时,不仅要考虑收益问题,风险也是不容忽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