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余额每年会清零吗 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医保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每年参加医保的人群也十分多,但有些市民在购买医保之后,是没有使用过里面的金额的,对此有市民疑问医保卡余额每年会清零吗?针对这样的疑问,我们就来看看相关规定是怎样的。

    医保卡余额不会清零
    医保卡余额不会清零

    根据相关规定,医保卡的钱不会清零。而我们所购买的医保中,是有分两个账户的,分别为个人账户和统筹账户,由于参保职工和公司每月需缴纳不同比例的医保费用,因此两个账户的余额有有所不同,其中进入职工个人账户的资金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药店买药的费用,不使用不会扣费。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市民在缴纳医保后,由于自己暂时用不到,就将自己的医保卡给家人或者朋友使用,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因为医保卡使用之后是有记录的,如果使用你医保卡的朋友有什么重大疾病的,会对个人以后投保产生非常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