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五险一金怎么办 个人应该如何处理比较好

    一般来说,企业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这主要包括社保和公积金。然而,企业员工在辞职之后,就要考虑个人的五险一金要如何处理,但大多数的人都不知道要怎么处理。针对这一疑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解决办法吧。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首先,在企业辞职之后,如果你很快就找到了下家企业,那么你的五险一金是可以转入该公司的,但也有事项需要注意,若职工在本市统筹范围内流动时,只转移五险一金关系和个人帐户档案。另外,跨省流动就业的参保人员,必须获取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

    其次,如果你辞职了之后,在很长一度时间都没有再进入职场的打算,那么可以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来参加社保,但由于个人不能自行购买公积金,因此只能选择停缴。但如果个人实在不想停缴公积金的话,那么也可以挂靠企业单位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