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分几个档次 灵活就业人员交哪个档最好

    社保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是我们必须要缴纳的。我们都知道,目前企业员工的社保是由企业代为购买的,因此对于社保缴费分几个档次很多人不清楚。另外,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需要个人购买,那么他们交哪个档最好呢?我们来瞧瞧吧。

    社保
    社保

    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社保缴费分为两部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其中社保主要分为四个档次,分别为最低档(40%)、一档(60%)、二档(80%)、三档(100%)等。

    由于灵活就业人员需要支付单位以及个人所有部分的费用,因此具体要缴纳哪个档次还需以个人的实际经济情况来定。当然,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当然是建议选择第三档的。这样一来,等到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则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