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若明年疫情不受控东京奥运将取消 日或将蒙受巨额损失

    根据原计划,2020年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奥运会不得不延期至明年7月。目前,疫情仍然继续传播。若明年疫情不受控,东京奥运会将会怎么办?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那将取消。

    若明年疫情不受控东京奥运将取消
    东京奥运会

    法新社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28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到明年,新冠病毒仍在全球大流行,奥运会将不会被再度推迟,而是取消。据此前消息,东京奥运会已宣布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举行。

    一旦奥运会真的取消的话,对于日本而言,可谓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日本本想通过举办奥运会提升国际影响力,拉动经济发展。但现在目的不仅没有达到,反而因此蒙受巨额损失。有分析认为,日本间接损失金额约为2020年日本GDP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