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1% 将购买20万亿企业债

    日本央行27日宣布维持利率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该央行同时宣布将无限量购买日本国债,并称如有必要将进一步采取额外宽松措施。

    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

    日本央行认为,疫情持续对日本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尽管日本央行此前一些举措有一些积极作用,但日本实体经济和金融行业表现依然不乐观。由此,有必要采取更为宽松的政策,包括:增加短期融资券和企业债购买量;无限量购买日本国债;将积极购买ETF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

    为支持小企业,日本央行称将购买总额为20万亿日元的企业债券和商业票据,将从每个发行人购买商业票据和公司债券的最高限额分别提高到5000亿日元和3000亿日元。

    消息宣布后,日经225指数涨幅扩大,北京时间12时18分,该指数报19718.91点,涨幅为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