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普云召开业绩说明会 大数据平台可能列入新基建

    4月27日上午,开普云召开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开普云董事长汪敏表示,未来互联网应用基础、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有机会成为政府投入的重点、成为新的基建投入模式,产生新的市场空间,为公司创造更多的新机会。

    开普云
    开普云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疫情对公司的影响问题,汪敏回应称,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对整个经济冲击较大,多数企业受到影响,短时间之内,对公司业务确实有点影响。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让企业线上化“云办公”需求大幅增加,对于需要处理各类政务的政府机构来说,数字化需求也大幅增加。这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起到了催化推进的作用。

    汪敏认为,近期政府提出新基建的概念,把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新的基础建设,未来政府在新基建投入会增加,公司的互联网内容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未来也有机会被列入新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