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的有效期是几年 过期两年还能将钱要回来吗

    当自己缺钱的时候,很多人第一时间就是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借钱。当然,双方也会签下借条,以防债权人赖账。然而,有些朋友将钱借出去之后,却不知道借条的有效期是几年。另外,对于借条过期两年是否还能将钱要回来也不清楚,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借条
    借条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借条具有时效性,目前借条的有效期是三年,如果没有约定归还时间,则最长诉讼时效为20年。然而,借条过期两年并不意味着不能将钱拿回来,还是要看具体情况。如果你向法院提出起诉,但对方提出过了诉讼时效,那么法院会驳回你的诉讼请求。反之,则可以将钱拿回来。

    我们都知道借条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因此广大市民在将钱借出去之后,一定要好好保管好相应凭证。另外,也要时刻关注借条的有效期,否则过了诉讼期,借款人赖账不肯还钱,那么损失的可就是自己,所以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