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影响较小 交控科技业绩说明会亮出明星阵容

    董事长、财务总监、董秘,再加上担任副总经理的两位核心技术人员,交控科技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亮出了明星阵容。除了盘点2019年业绩情况,公司高管还对在手订单、疫情影响以及网红“魔窗”项目一一回应,说明会比预计时间延长了半小时,让投资者直呼过瘾。

    交控科技
    交控科技

    2019年,交控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52亿元,同比增长42.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91.72%。当期,公司共中标9条新线路(含改造线路),开拓6个新城市,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交控科技财务总监秦红全就公司在手订单情况进行了说明。据其介绍,交控科技信号系统总承包新签订单大概30亿元;零星销售及维保维护服务约3.3亿元;在手订单57亿元左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人员通过办公系统实现远程办公,研发、测试等也通过云平台办公,目前复工率较高。

    “整体来看,疫情对于公司的影响较小。”交控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郜春海表示,工程进度方面,由于工程项目受地铁整体建设季度安排和行业惯例影响,呈现出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进展较慢的季节性特征。目前,各地已经陆续复工,武汉项目部也按照相关政策逐渐复工。

    供应链采购方面,公司做了提前采购和安全生产库存,目前不会影响交付进度,供应商进度正常,只是会因为疫情影响物流而慢一些。

    交控科技在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领域深耕多年,近期因参与北京地铁6号线“魔窗”项目意外成了“网红”。对此,郜春海回应称:“这充分验证了,未来5G+AICDE(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边缘计算)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应用大有可为。”

    在北京地铁6号线的车厢内,一块原本普普通通的列车车窗被升级为透明屏幕。列车起步后,屏幕便会显示到站信息和路网图,还能在到达下一站之前,亮出车站三维示意图,出口、电梯和厕所等服务设施的位置也一目了然。此外,列车还可以实现“网联化”,通过无线自组网,实现列车级信息传输。

    郜春海表示,未来的轨道交通将逐步从关注设备向关注人转变,“魔窗”就是一个案例。“从这个项目来看,真正为乘客考虑的信息技术和应用,一定可以得到认可。”

    今年3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发布《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城轨发展纲要》,明确提出要“推进城轨信息化,发展智能系统,建设智慧城轨”。同时,新基建也强调将新技术应用到城轨交通中去。郜春海认为,行业的投资力度正在加大,将为交控科技带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