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尔滨20家药店停业整顿 具体原因和防控不到位有关

    哈尔滨现在疫情比较严重,主要还是因为境外输入以及出现聚集性造成的疫情反弹,相关部门对此非常重视。近日,哈尔滨20家药店停业整顿是怎么回事?据悉,是和防控措施不到位有关,要求限期整改。

    哈尔滨药店停业整顿原因
    哈尔滨药店停业整顿原因

    哈尔滨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期,广大药品要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药店人员对顾客进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防聚集,而且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以下简称“三类药”)都要实名登记。

    黑龙江省市相关部门对各城区药店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个别药店存在以下问题: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销售“三类药”未按要求使用“沃·填报”系统;未按要求核实、核准购药人员信息。反映出这些药店的主体责任、社会责任缺失,自律意识淡薄,给疫情防控溯源带来隐患。所以现在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