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幸咖啡独立董事辞职 具体原因是什么?

    因深陷财务造假风波,瑞幸咖啡已申请停牌。目前,该公司传来最新消息——外籍独立董事托马斯·迈耶(Thomas Meier)辞职。据公开资料显示,迈耶在瑞幸咖啡任职时间接近1年。外界好奇,他辞职的原因是什么?

    瑞幸咖啡独立董事辞职
    瑞幸咖啡外籍独立董事辞职

    公开资料显示,迈耶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9年5月起出任瑞幸咖啡独立董事职务,在此之前曾在欧洲和亚洲的多家消费品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职位。随着迈耶的辞职,瑞幸咖啡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的独立董事将只有3人。

    业内人士表示,审计委员会的作用是对公司内部控制有监督权。有分析指出,独立董事辞职,一般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本人不想继续在公司干了,一个是与公司看法存分歧。那问题来了,迈耶是因上述哪个原因辞职?瑞幸咖啡方面并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