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20年最新消息 今年上调幅度终于揭晓

    从1月份开始就有不少人担忧2020年养老金不会上涨,毕竟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太大了,国家财政收入也减少很多。不过根据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发布的通知,今年养老金还继续涨,而且上涨幅度有5%,跟2019年基本持平。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根据官方通知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为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其实对于5%的上涨幅度,大多数人还是比较满意的。

    养老金上涨幅度会根据国家经济发展以及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调整,参考去年的有关情况,养老金上浮5%也是合情合理的。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完成16连涨,预测接下来几年也会继续上涨,符合条件的人赶紧参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