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向美提供超14亿个口罩 “逢中必反”让人担忧

    近期,有不少美国媒体以及官员指责中国囤积防疫物品牟利,崔天凯大使在与多个国家政要视频会谈时谈到,称中方向美提供超14亿个口罩,这意味着每个美国人能够获得5个中国制造的口罩,中国给美国抗疫提供了巨大帮助。

    中国给美国提供大量口罩
    中国给美国提供大量口罩

    除了讲述给美国提供的防疫物资,崔天凯还说到近期“反中”的情况。“中国向美国和欧洲各国提供医疗物资时,有些人指责中国借机谋求政治利益。几周前中国提高对出口管控,以确保出口物资质量时,又有人指责中国阻碍物资出口。”崔天凯表示,这种“逢中必反”思维让他深感担忧。

    有网友表示,有不少西方国家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直抹黑以及指责中国,但它们却没有就一件事情想过,假如中国没有给它们提供防疫物资,恐怕现在它们国家根本没办法承受疫情的冲击。我国一直以来对疫情透明化,且给各国提供最大的帮助,世界各国应该感激中国,而不是“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