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二金指的是哪些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行购买吗

    对于企业员工来说,除了工资他们是非常在意的之外,对于员工福利人们也是很关心的。据了解,有些企业为吸引优秀人才,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二金,但很多人却不知道这一福利指的是哪些。此外,人们对灵活就业人员是否可以自行购买五险二金也存在疑问,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公积金
    公积金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五险二金即五险一金再加上企业年金。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住房公积金。而企业年金企业为本企业职工提供一定程度退休收入保障的补充性养老金制度。

    目前五险二金仅能由公司来购买,灵活就业人员是不可以自行购买的。但如果你是灵活就业人员的话,那么是可以购买社保的,而购买社保个人以及公司部分费用都是由个人承担,因此在选择投保档次时,需根据个人经济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