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区市新增42例无症状感染者 防疫不能麻痹大意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数据,昨日我国31省区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其中本土病例7例。31省区市新增4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本土35例。虽然说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但依旧具有传播风险,所以我们仍要做好严格的防疫措施。

    昨日国内疫情情况
    昨日国内疫情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数据显示本土新增病例不少,但绝大多数是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所以只要我们做好境外输入防控工作,那么国内疫情反弹的可能性就不大。但从整体情况来看,疫情防控形势仍具复杂性,全国人民仍要警惕被感染。

    防反弹就是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要咬紧牙关、众志成城,确保万无一失。现在的严格和坚持是为了更好更快实现正常。针对境外输入风险,要坚持关口前移、前端处置。在检测以及隔离方面一定要做好,此外还要防止有人从境外偷跑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