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口罩进军美国市场 日产量已达2000万只

    继打开日本市场之后,比亚迪口罩进军美国市场也获得相关授权。上证报近日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官网获悉,比亚迪子公司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KN95口罩已获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可在美国市场销售。

    比亚迪
    比亚迪

    据悉,截至4月17日,比亚迪口罩日产量已达2000万只,相当于每秒钟有231只口罩从比亚迪口罩产线下线。公司目前拥有300条产线,因疫情防控需要,还在以每天100万到200万只口罩的速度增产。

    比亚迪生产口罩,主要基于自身需求与社会责任。比亚迪董事长、总经理王传福此前称,防疫任务如此艰巨,比亚迪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代表企业应该站出来,动用一切力量援产口罩。

    2020年春节期间,王传福一直在关注疫情进展,并担忧比亚迪能否按时复工复产。因为要在2月初按期复工,比亚迪20多万员工每日的口罩需求将近50万只,但是比亚迪的口罩储备严重不足。王传福还发现,不仅是比亚迪对口罩有需求,国内其他企业也受口罩不足影响而无法按期复工复产。这让王传福随即决定:“比亚迪援产口罩。”

    1月31日,比亚迪口罩专项小组成立,王传福亲自挂帅,坐镇指挥援产口罩的筹备工作。2月17日,比亚迪第一只口罩下线,随后日产量不断上涨。

    比亚迪从零开始生产口罩克服了多种困难。据介绍,在疫情和春节的双重影响下,比亚迪生产口罩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大量的人员组织、大规模的设备制造,以及产线调试、原材料供应等工作,并快速实现量产。

    比亚迪生产的口罩既满足了自身复工复产的需求,也在不断支援抗击疫情。据比亚迪方面介绍,公司首批口罩下线后,便第一时间捐赠到湖北抗疫一线,目前已累计向96家医院、公益组织和国际机构捐赠超过1000万只口罩。

    同时,比亚迪口罩的出海之路已经打开。除了进军美国市场,比亚迪口罩近期已打入日本市场。4月12日晚间,比亚迪向上证报证实,比亚迪与日本首富、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达成协议,从5月开始向日本市场每月供应3亿只口罩,包括1亿只N95口罩、2亿只普通医用口罩。

    另外,伴随着口罩产能不断提升,比亚迪对熔喷布等口罩原材料需求也越来越大。

    纳尔股份4月15日晚公告称,公司当日与比亚迪子公司深圳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供应链”)签订采购合同。比亚迪供应链拟采购公司生产的熔喷布100吨,交付时间为4月至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