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受疫情冲击而倒下的国家 阿根廷太惨了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阿根廷经济就出现非常严重的衰退,如今又突然遭遇新冠肺炎袭击,这对阿根廷的经济无疑是雪上加霜。4月19日,阿根廷经济部长公开承认,政府已经无力还债,阿根廷成为了首个受疫情冲击而倒下的国家。消息称,阿根廷海外欠债总额高达662.38亿美元。

    阿根廷经济衰退
    阿根廷经济衰退

    由于没有能力还债,阿根廷政府不得不申请债务重组,但还是失败了。阿根廷债权人委员会(ACC)拒绝了阿根廷政府的415亿美元债务重组提案,这增加了阿根廷最早5月陷入违约的可能性。

    媒体称,债务重组或让国际投资者损失非常大,所以他们不支持这个做法。ACC由阿根廷国际债券的持有人组成,ACC表示,它代表了各种各样的国际投资者,无法支持该提议,要想实现可持续的债务解决方案,就需要进行真诚的谈判。

    据悉,由于抗疫新冠肺炎的需要,阿根廷已经要求所有国民居家隔离一个月,而且将所有非必要的商店关闭,一系列的抗疫措施对阿根廷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但又不得不这样做。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阿根廷经济或衰退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