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官员称将于下月实现群体免疫 多个专家觉得可笑

    为了抗击疫情,许多国家不惜以牺牲经济为代价进行全国封城,强制要求老百姓居家隔离,但有些国家却采取了极为消极的办法,他们希望通过群体免疫取得抗疫胜利,比如说瑞典。瑞典是看好群体免疫的其中一个西方国家,有瑞典官员称将于下月实现群体免疫。

    瑞典群体免疫模式
    瑞典群体免疫模式

    外媒称,领导瑞典抗疫的流行病学家安德斯·蒂格内尔日前指出,瑞典的部分地区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实现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群体免疫”。截止现在,瑞典并没有要求餐馆、酒吧以及学校关闭,瑞典的“佛系抗疫”引发巨大热议。

    对于多个西方国家建议采取群体免疫模式抗击新冠肺炎这件事情,全球有不少病毒专家认为非常可笑,而我国病毒专家张文宏也认为这是不现实的。他认为历史以来,群体免疫没办法控制住传染病,而且这样会产生极为惨重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