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或百万人失业 失业率将恶化至3.9%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遭受重大冲击,2020年日本经济受到严重打击,此前因为东京奥运会给日本蒙上了阴影,现在确诊人数超过一万例,更是导致日本经济恶化。由于新冠疫情,有日本经济学家预测疫情或致百万人失业,都是以非正式员工为主。

    日本失业人数增多
    日本失业人数增多

    连日来,日本全国新冠疫情确诊人数不断增加,不少地区医疗物资出现严重短缺的情况,根据调查显示,在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41个地方政府的口罩和防护服不足,甚至医务工作者不足,而且病床数量也严重不足,面临巨大压力的日本也是够悲惨的。

    日本多个相关团体召开会议,讨论日益严重的现状,日本政府的经济对策规模不充分,使得失业人数不断增加,估算2020年四季度的失业人数将从2019年同期的156万人增加至272万人,创1994年6月份以来最低。这次疫情,日本想要完全平息恐怕需要两、三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