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至今0感染 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普拉托市是意大利华人密度最高的一个城市,根据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在日前发布的消息,这个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至今0感染。资料显示,当地有2.5万名华侨华人,在意大利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这些华人为什么可以做到零感染?

    意大利华人防疫意识强
    意大利华人防疫意识强

    其实最重要是这些华人防疫抗疫的意识特别强烈,他们受到中国的影响很大。意大利疫情在2月份爆发,但那个时候政府没有通知停课和停业,而华人们就要求子女在家学习、店铺停业、在家隔离、备好生活用品,必须要购买生活用品才出门,出门时做到戴口罩、手套。

    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徐秋林说,从那时开始,华人社区工厂商店停工停业,学校停课,所有人外出都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避免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一系列的有效正确防疫措施,让这2.5万名华人至今没有感染新冠肺炎。

    当然,除了个人防疫意识强烈外,祖国给予的帮助也不少。早在1月份底的时候,我国驻当地大使馆官员就给华人们普及防疫知识,此外我国还给当地华人以及留学生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可以说意大利最大华人社区至今0感染,离不开中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