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三沙市设立市辖区 对经济意味着什么?

    据最新消息,国家批准海南三沙市设立市辖区。公开资料显示,三沙市是海南省地级市,也是全国总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城市,常住人口不足3000人。那三沙市设立市辖区是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海南三沙市设立市辖区
    海南三沙市设立市辖区获批

    4月18日,民政部发布公告称,国务院于近日批准,海南省三沙市设立西沙区、南沙区。三沙市西沙区管辖西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代管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西沙区人民政府驻永兴岛。三沙市南沙区管辖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南沙区人民政府驻永暑礁。

    资料显示,市辖区是中国行政区划之一,级别与县级市、自治县、旗、特区等一样,是县级行政区,由直辖市、地级市管辖。三沙市设立市辖区,对该地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推动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