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餐饮协会与美团不再独家合作 控诉垄断事件迎结果

    日前,粤餐饮协会在公众号发文,控诉美团存外卖佣金高、垄断等问题。随后,美团发文对此进行回应。据最新消息,粤餐饮协会与美团达成阶段性共识,不再独家合作,且加大返佣比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粤餐饮协会与美团不再独家合作
    美团

    4月18日,广东餐饮服务行业协会与美团外卖发联合声明,称双方已达成共识。对于独家合作争议,美团表示尊重餐饮商户自主选择线上各类平台,支持餐饮商家自主运营私域流量的多渠道发展,美团将全面开放配送平台服务予以对接。对于扶持问题,美团称在“春风行动”基础上,将对广东地区优质餐饮外卖商户提高返佣比例至3%-6%,返佣时间至少延长2个月。

    在此之前的4月10日,粤餐饮协会向美团“发难”。其后,美团就此事进行回应,但并没有提及独家合作问题。粤餐饮协会二次发文,要求美团正面回应,并给出具体的截止时间(4月17日前)。如今,双方冰释前嫌,继续携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