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力石化去年百亿净利 拟每10股送4元现金分红

    4月16日晚,恒力石化发布2019年年报,这是恒力大炼化项目全面投产后的首份年报。恒力石化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07.82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同比增长67.78%;实现净利润101.12亿元,首次跨入百亿元区间,同比增长197.21%,成为首家利润超百亿元民营化工企业。

    恒力石化
    恒力石化

    大炼化投产是本次公司营收、净利实现双突破的主因。恒力石化表示,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自2019年5月份投产至今,炼化装置保持着连续、稳定的高效率、高负荷、产销顺畅的运行状态。作为国内首家一次性建成的2000万吨级以上现代化炼厂,恒力炼化拥有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工艺技术水平与装置加工规模,具备国内难以复制且卓越齐备的产业配套能力,成为了公司当前利润结构的主要来源与业绩增长的主驱动力。

    恒力石化拟推出每10股送4元的现金分红方案,合计28亿元,占净利润近30%。此外,上市公司还发布了《未来五年股东回报规划(2020-2024年)》,结合公司盈利能力、经营发展规划等因素对公司未来五年现金分红政策进行了详细规划,坚定回报投资者。

    2020年将是恒力石化推动全产业链产能投放的第二个大年和实现全产业链完善的关键时期。公司乙烯项目的全部原材料基本都由上游2000万吨炼厂供应,乙烯装置全球最大,乙烯收率48%国内最高,最大程度发挥了炼化一体化的规模集成优势,生产出国内紧缺的各类高端化工品,将极大提升恒力炼厂一体化的深加工能力与产品附加价值。

    目前整个乙烯装置区的投料调试、装置联运与系统优化工作进展顺利,正朝着满负荷运行和全面投产的目标加速推进,全球最大的乙烯项目全面投产在即。此外,公司500万吨/年PTA项目、135万吨/年多功能高品质纺织新材料项目和20万吨/年高性能车用工业丝技改等重点项目也将于今年陆续投产。全部达产后,恒力石化预计将实现产值3000亿元,利税6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