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最大飞机来中国采购防疫物资 装载250吨物资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各国的防疫物资严重短缺,作为制造大国,中国成为各国采购防疫物资的首选地。近日,多个国家包机来中国采购防疫物资,这些“口罩包机”货运密集出现在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郑州等国际机场,其中包括全球最大飞机安-225“梦幻”运输机。

    全球最大飞机来来华购物
    全球最大飞机来来华购物

    安-225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两翼下装载了6台巨大的发动机,最大载重达到250吨,满载情况下能连续飞行2500公里。由于该飞机结构复杂,造价和维护成本都相当高昂,目前也只造出了一架。据了解,乌克兰安东诺夫集团的安-225运输机时隔5年后再次到访中国,也是其在进行维护和现代后改造后的首次商业飞行。

    日前,波兰疫情愈发严重,因此派全球最大飞机来中国采购防疫物资,机上载有2家波兰公司从中国采购的1050立方米新冠病毒防护装备,包括76吨防护服、11吨防护面罩和9吨口罩。安东诺夫公司也发推特宣布,在成功将从中国购买的防护物资运送到波兰后,安-225将继续帮助法国运送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