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影响经济活动若持续全年 全球企业获利预跌44%

    富达国际4月15日发布的一项最新市场脉搏调查(以下简称调查)显示,全球经济萎缩可能导致今年全球企业获利大减。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富达国际分析师普遍预期,如果疫情影响经济活动的情况持续全年,所研究的企业今年平均获利预计下跌44%,若全球经济在下半年复苏,预计企业平均获利的跌幅为27%。

    企业经营
    企业经营

    富达分析师普遍预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范围或许更广,影响的时间或许更久。其中,91%的富达国际分析师认为,疫情将为企业获利带来负面影响,较上月调查时的76%高。

    将本月调查结果与一个月前的调查对比,富达国际股票研究副主管FionaO'Neill表示,富达国际分析师对市场前景的看法出现了巨大转变,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超预期蔓延。

    超过半数的富达国际分析师预期,若经济现况持续,其所研究企业的偿债能力或会于未来12个月内出现问题,其中工业及非必需品行业风险偏高。53%及57%的富达国际分析师分别预期,工业及非必需品行业企业的偿债能力可能在未来6个月出现问题。

    金融及科技业风险偏低,仅17%的富达国际金融业分析师预计所研究的企业将面对偿债问题,这有赖于金融危机以来金融业资本结构的改善,以及各地央行对银行业的支持。

    富达国际固定收益部全球研究主管MartinDropkin表示,企业偿债能力问题备受关注,但更需注意的是债券利差已扩大,现阶段投资者要仔细分析资产负债表,以选出更具韧性的企业。

    富达国际分析师预测,一些经济复苏迹象将在一年内显现。四成富达国际分析师预期,所研究的行业将于未来12个月内步入初始扩张阶段,仅16%的分析师预计所研究的行业将在一年内陷入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