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最大股东是谁 是创始人孙正义吗?

    近日,日本软银集团也是正式公布了2019财年的业绩预测,预计净亏损将达到70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大亏损了,同时也是近15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的净亏损。那么,目前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是谁呢?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

    根据网上的有关资料显示,南非标准银行是软银集团目前最大的股东,共占有20%的股份,而创始人孙正义则是该公司的最大个人股东。另外,目前南非标准银行的最大股东是我国的工商银行,共持有60%的股份,当然了,工商银行和软银集团并没有直接的关联。

    软银集团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是一家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全球投资过的公司已超过600家,在全球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拥有多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