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回应戴口罩解锁iPhone 大家不用担心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峻。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部分国家已经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但这样给iPhone手机用户带来了不便,因为戴口罩的时候无法使用人脸识别功能。为此,有研究通过测试找到戴口罩解锁iPhone的办法。随后,苹果方面对此予以回应。

    苹果回应戴口罩解锁iPhone
    戴口罩解锁iPhone

    报道称,戴着口罩保持半遮面状态,然后在设置过程中将口罩移到另一半的节奏上训练Face ID,那么就能成功解锁iPhone。如果第一次不行,调整一下半边口罩就可以了。这让不少苹果用户颇为担忧。随后,苹果方面回应称,这只是极个别的个例。Face ID需要在检测到用户的眼睛、鼻子和嘴巴时才能工作。如果不是,那么将无法启动iPhone。

    根据苹果方面的说法,戴口罩解锁iPhone并不是经常出现的情况。但对于极个别的人来说,如果戴口罩也可以解锁,那么他们的iPhone就存在安全隐患。这么一看,安卓手机设计有指纹解锁更适合当下的情况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