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下一波疫情或11月到来 这些国家很危险

    很多人都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今年夏天结束,全球老百姓再也不用为此担心,不过根据医疗专家张文宏的看法,下一波疫情或11月到来。他认为夏天全球疫情结束可能性不大,冬天时大家又会开始聚集,到时候疫情爆发的可能性会更大。

    疫情走势
    疫情走势

    张文宏认为,冬天到来的时候,大家又开始呆在家里了,又开始聚集了。那么在这个时候像这种病毒,在冬季的复制能力也会增加,所以这一波疫情我们是预计得到的。不过在他认为,下一轮疫情肯定比如今这轮疫情要轻,原因是我们现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与此同时,张文宏还认为非洲以及南美洲有可能迎来爆发,因为这些国家的医疗资源不强大,一旦面临疫情的冲击,那么它们的医疗体系有可能因此崩溃。全球疫情能否得到控制,并不是取决于中美这两个国家,而且取决于那些没有足够医疗资源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