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原油价格战结束 中国油价什么时候上涨?

    前段时间,世界原油价格战导致原油过剩,国际油价大幅度下跌,而我国油价也罕见进入至“5元时代”。根据媒体报道,沙特与其它国家就石油减产达成协议,全球减少970万桶/日石油供应,这意味着世界原油价格战结束了。

    汽油价格
    汽油价格

    该协议寻求向市场减少的供应量达到创纪录水平,相当于全球产量的13%以上,目的是解决因新冠疫情削弱需求而导致的石油供应日益过剩问题。该减产协议是空前的,但可能会导致国际油价因此大幅度上涨。

    有交易员计算得出,削减的供应量几乎无法抵消随着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停摆而持续成长的大量石油过剩。不过对于沙特以及其它国家来说,减产都是一件好事。

    尽管国际油价对内地油价影响大,此次世界原油价格战宣布结束,但几天后我国油价很有可能会不作调整。分析认为,沙特与俄罗斯达成协议,但油价想要“复活”不是一件容易事,最终还是需要疫情结束来支持油价持续上涨。